雲菁小說 小時候被媽媽處罰 都被關在書房,剛開始很氣,後來哭累了又出不去 就開始翻箱倒櫃 有一台英文打字機 蠻好玩的 打完一行會 噹 的一聲關起門來融資~~不知不覺看了蠻多書,也找到一些攝影集國畫的畫冊,就自己照著畫~我一開始畫的是古裝的女人竟然叫仕女圖後來也畫水果和小動物, 媽媽看我很乖不再處罰我老媽不關租房子我的那一天  開始自己卻反而喜歡靜靜的在書房裡 書房有一些裝舊書的木箱子發出淡淡樟腦油的香味當時吸引我的舊書 很多是皇冠出版的有一個叫雲菁的女作家經關鍵字廣告我後來查出來 朱小燕 與雲菁 及 馮馮曾被列為70年代在皇冠雜誌發表「留學生與移民文學」的代表作家 她的移民經歷辛苦備嚐麵媽一定非常喜歡雲菁,所以家裡有房屋貸款整套雲菁著作這位老作家出生於上海,長於香港和台灣。雲菁中興大學法律系畢業後,赴美攻讀美術,主修油畫,曾經度過4年以賣畫為生的生活。經過一段痛苦的婚姻雲菁代償為『皇冠雜誌社』寫稿,又譯又寫為密西根州日報專欄作家從其處女作-『眉月山岡』開始~楓葉莊  旅途  月兒彎彎 風鈴的呼喚雲菁的文筆平實、作品情趣用品沒有過於風花雪月~可由其豐潤的文筆當中~體驗到時代不同的時空當中~引發思古之幽情的人、事、物雲菁第二任先生百山  是她的老師百山對雲菁一見鍾情,第三次酒店經紀見面就表示終要娶她為妻百山當時還有一個感情不睦的妻子。雲菁不願成為破壞別人家庭的第三者悄悄帶著一雙兒女躲去夏威夷14個月之後,百山終於找到雲菁。可是雲媽澎湖民宿媽為此擔心極了~雲菁的英文小說:1. Children of the Pearl 珠江兒女2. Temple of the Moon 月亮寺廟3. On Wings of Destiny 命運之翼4. River of Lanterns 燈河=賣房子部份資料摘錄自世界日報=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信用貸款一江春水向東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00aabd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